close


前幾天在Doreen媽咪FB看到她分享"三杯杏鮑菇鴨血"
我就吵著我也要學

Doreen媽咪"就甘心" 還打電話告訴我作法呢


前幾天中壢都一直下雨
沒機會到市場買材料
剛好昨晚到家樂福逛,順便採買

今天中午馬上試做一下
真是美味阿!!
IMG_4163.jpg


準備材料:
米血糕(找不到鴨血糕,以米血糕代替)、杏鮑菇、薑、蒜頭

調味料:
麻油、香油、醬油、糖

這是我用的麻油~~專門煮麻油雞的,味道還蠻香
IMG_4174.jpg

IMG_4164.jpg


作法~~

1.米血糕和
杏鮑菇切塊,米血糕先用平底鍋煎一煎撈起
2.放一點油,薑和蒜爆香
3.然後再把米血糕還有
杏鮑菇倒入鍋子,適當加入麻油還有香油,中火煮熟
4.再放入些許的糖,以及醬油,調味和調色
5.接著就放入大同電鍋悶煮將米血糕煮軟


很簡單吧
至於量多少...........一切隨自己喜愛 (哈哈...Doreen媽咪教我的)
所以我也就邊煮邊調味



IMG_4168.jpg


趁拔比帶滾滾嘟嘟去樓下買東西
將將~~我們今天的中餐就這樣出爐啦!!


IMG_4173.jpg   IMG_4171.jpg

另外再介紹這罐芝麻醬~~
是Alva去沖繩度假買回來的^o^
平常都是用醬油膏加燙青菜
今天改用這罐日式風味的調味料
好好吃的味道~~~~~(酸酸鹹鹹...我好愛這個味道喔)

IMG_4176.jpg

IMG_4172.jpg


中午拔比滾滾嘟嘟一進門
就說好香唷
(不愧媽咪努力在廚房打拼XD)
滾滾吃的時候說媽咪煮的好好吃唷
(哈~~滾滾只要有白飯就會這樣說)

幸福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