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jpg 

a04.jpg  

前陣子灰媽媽分享一部好片給我們
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
(電影名稱是凱特的慾望日記) (書名是凱特的外遇日記)
其實,真的英文片名就足以表達這部片的精髓了

她到底怎麼辦到的??????????????????

  家庭、事業如何兼顧 (魚與熊掌是否不可兼得)
  a01.jpg 


灰媽媽說這部片她視為恐怖片XD
她說好幾幕真的怵目驚心
(哈~~當媽後很多潛能都會被激發,Turbo完全開啟)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當媽媽的女人
突然變成女金剛,女超人
力大無窮,三頭六臂

03.jpg 

02.jpg


片中~研究表示64%帶孩子的女人一晚上都睡不好
因為腦袋會有一堆清單
不論是工作上。家事上。孩子上。。。。。。
通通莫名會列入清單內
(這..........真的會改變耶)
我記得沒孩子前,明明我就是會一覺到天亮
枕頭一躺,根本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
不過有了孩子後,晚上三不五時會自動清醒
看看身邊的孩子還有沒有呼吸,被子有沒有蓋好,到底滾到哪裡去睡,有沒有著涼發燒。。。
現在對我一覺到天亮的定義是"半夜不用起床餵奶"


片中的凱特是工作能力很強的女性
但是,也非常愛家庭、愛小孩
當中因為出差需要到紐約幾天
和孩子告別後一踏出門,她內心也非常的掙扎懊惱
忍不住落淚

這也讓我想到,今年第一次自己出遠門到泰國上課
雖然沒把滾滾嘟嘟帶在身邊,難得輕鬆自在
但是飛機一飛,看著窗外
眼淚真的不自覺一直掉下來
還好旁邊的乘客沒注意到XD
不然真的太糗了

心想我第一次離開滾滾嘟嘟這麼久
他們會不會想我,會不會每天哭鬧,會不會傷心難過

不過,一切想太多了
往往是媽咪比小孩更放心不下
因為因為。。。。。。。。。。。。。。隔天媽咪打電話回家
滾滾嘟嘟因為在玩樂,竟然不跟媽咪講電話啦

a02.JPG

凱特工作之餘
心仍然繫著孩子
呵呵~~這應該是很多職業媽媽都會如此的吧︿︿

a03.JPG

其實,現今雙薪家庭越來越多了
很多女性在結婚生小孩前
工作領域也相當出色
一旦,生孩子之後,就必須在家庭和事業做選擇
想陪伴孩子,不想錯過孩子的每個階段
但也不想當伸手牌,也怕太久沒出去工作會被社會淘汰
擔心單薪生活,也會讓家庭經濟負擔太大
這讓很多媽咪陷入無限的掙扎中

凱特,即使家庭的事也沒有少做
孩子學校出的烤派活動,孩子的生日派對,回家時照顧小孩。。
但是,一旦因為公事而誤了一次家事
就會。。。。。。。。。。。。。。。引發家庭戰爭

一個男人離開辦公室去陪小孩,那他真是是無私的好男人
一個女人離開辦公室去陪小孩,那她真是太遜了
她肯定是各混亂又沒責任感的邋遢女人


但是,反之如果也因為家事而耽誤公事
公司老闆會原諒嗎?公司同事會體恤嗎?

可能也會因而丟了飯碗吧!!


只能說母性是天性
要媽咪完完全全忘了工作不想小孩
真的很難
Anyway,不管是爸爸或者媽媽這角色上
真的是邊學習邊成長
父母的課題真的不簡單阿!!
加油加油~~
 04.jpg

凱特其實好幾次也很想放棄工作
完全回歸家庭
但是,她知道他放棄了工作,她就不是她了
家庭和事業到底要如何取得平衡點
他熱愛她的工作,但是他更愛她的家庭
她的孩子可愛
她的老公貼心
她的家庭美滿
他愛她的孩子,她愛她的老公,他愛她的家庭


我想這也就是他為什麼辦的到的原因吧!!

05.jpg 

我現在的工作夥伴好多人也是媽媽
他們非常的優秀
家庭和工作分配上也做得很好
是我所學習的對象


全天下的媽咪加油~~~
妳們都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