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稍微提過我想生幾個小孩的想法
不過礙於年紀和優生學
現在最多也可能只會生兩個
(是怎樣...我是有很多錢養小孩喔.......)
至於要生男?生女?
只有順其自然囉
雖然我比較喜歡女生
因為我覺得兩姊妹可以東南西北聊天
以後結婚生子的話題也比較有共識
而且結婚後女兒跟娘家也會比較親
生兒子還有婆媳問題
很怕自己成為惡婆婆
不過老公是獨子,公公婆婆應該比較希望下一胎是男生
所以.....下一胎是男是女.....就看老天爺如何賞賜囉

前陣子買了汪培珽作者的兩本書...讓我熱血沸騰
因此出了第三本書「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想當然而也買回來看囉
這本書是鼓勵有能力想生第二個小孩卻還在猶豫的父母看
雖然我不符合這個條件
不過書中的幾個論點我還是很贊同

書本的目次。。。。。
你不生,誰該生呢?
要生兩個孩子的18個理由
您願意,辭職回家,帶孩子嗎?
如何兄弟不鬩牆?


*生最重要的事,決不是快速地跑到終點,而是在這段旅途上,我們經歷了什麼風景。生養孩子,當然是父母的大風景。
*孩子是要生來愛的,不是要生來讓父母犧牲什麼的。
*帶孩子的辛苦都會隨著時間而消失,甜蜜的感覺,卻將永藏心中。
*以為孩子有父母的陪伴就足夠。等您一旦體認到孩子需要伴這件事,通常生第二個孩子的最好時機都已經過了。
*生一個也是累,生兩個也是累。五年,只要撐過五年,一切否極泰來。
*孩子是同輩,我們是長輩。手足能給的,你不能。
*先要有好好陪孩子的心理準備,才有資格考慮生孩子。
*孩子能有媽媽的陪伴,是最幸福的事,誰最幸福?是媽媽最幸福。
*夫妻其實是分工合作,只是全職媽媽分到的工作剛好沒薪水可領。
*只要是我的孩子,不管男女,就是要公平。


裡頭當然還有很多觀點很棒,當然我們不能否決只生一個或甚至不生的父母
說真的我們這一輩或者上一輩幾乎都是生兩個以上的
就像我們家生兩個已經算是稀有的
平均都是三個以上
寒暑假最快樂的事就是去表兄弟姊妹家玩耍
到現在這些記憶都讓我們回味無窮
所以這些"自然"存在我們環境裡的關係
我們以為下一輩不需要
事實上是我們還沒感受到他們沒有手足或者沒有玩伴的感覺
不過還好現在網路發達
網路媽咪們可以號召一下
就可以幫寶貝找到同年紀的玩伴了
不然打開房門走出戶外
鄰居的小孩認識嗎?兄弟姊妹的小孩在哪呢?朋友的小孩同年紀嗎?
其實我打從心裡就覺得小孩一定要兩個以上
至於你們問我不怕生孩子的痛嗎
當然怕,而且生第二個的那種恐懼應該會加倍
因為知道到底有多痛了(生第一個是糊里糊塗不知道會多痛)
只是.....痛的感覺真的只有在當下
現在叫我回想到底有多痛,我已經不記得了
說不定現在我還是會怕打生或怕牙痛勒......



以下的圖就可以看的出來我到底想生幾個小孩了
哈哈哈.....




小孩子這麼可愛......怎麼可以不生第二個呢 (好像忘了她哭鬧的時候,小惡魔的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