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婚生子後
整各部落格都是寶貝和家庭的文章
很少會有"我"為主題的
那就來寫一篇"我"這時期的髮型吧~
不過可能沒有人想看..
自己寫爽的XD
最後還是會補上大家愛看的顏滾滾和顏嘟嘟的照片啦

想想自己還沒結婚前
目標是當各年輕時尚的辣媽
看來"年輕""辣"根本勾不上邊了
那時尚呢?
更不說....
從當全職媽媽開始
每天的造型就是 睡衣。馬尾+魚尾夾。素妝
這.....不就是歐巴桑的基本造型嗎?
嗚嗚嗚.....
現在就是各標準的中年邋遢的歐巴桑

猶想自己是少女時
全身上下最有興趣就是服飾
喜歡壓馬路逛街看流行雜誌
開始上班後就是吆喝同事合購衣服和鞋子
真是人生一大樂趣啊~

其次就是頭髮啦(至於飾品啊鞋子啊化妝品保養品....很容易被我忽略過去)
但是我這個頭髮真的是  黑 多 捲 硬
記得小時候去家庭理髮廳剪完頭髮後
我的心情就會很down
因為頭髮都變的超澎超呆的
後來有了離子燙就成了我的救星啦
不過每次看完雜誌裡頭日本女生的美髮造型
心想這種頭髮怎麼會出現在我身上
因為上面註明適合"軟。少。柔順"的髮質
所以再厲害的設計師如果沒辦法搞定我的頭髮
我也不覺得他厲害

後來在大學期間
遇到一個還不錯的設計師
會依照我的頭型(扁頭)髮質來幫我弄適合我的髮型
只是這位設計師熱愛自由
動不動就不見人影不然就是休息換店家
他還曾經想幫我弄成布丁頭(就是上黑下黃)
還好沒弄
另外我的頭髮上離子燙加上染的話
簡直就是要我的命
幾乎可以在椅子上坐上10幾個鐘頭
幫我弄頭髮的人可能都想一刀把我的頭髮剪光光吧
因為又多又不容易上色

好吧...
接下來直接看圖解說好了~~


20090713-媽咪各種髮型.jpg

圖片解說(由左上順時鐘)
1.大學時期:其實應該有更多髮色,只是當時沒有數位相機,沒辦法給大家看照片囉!
這時期最愛染頭髮了,不論是自己染或給店家染
因為我的髮色很黑
如果不染就會看起來很重
所以最愛染呈棕色或褐色
不然就是挑染(如圖)

2.上班時期:剪髮一段時間後的髮型
瀏海沒瀏海,造型沒造型
就是一整個沒特色的

3-4.上班時期:捲髮
以前從來不敢挑戰捲髮,因為頭髮已經夠多了再燙還得了
記得我以前有燙過一次小捲
頭髮還沒乾時,真的很像宮廷式女生會出現的浪漫髮型
結果頭髮乾了以後
天啊~~就是中年婦女會燙的頭
後來又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找到一家在桃園大家推薦的設計師(整個店只有兩把椅子,所以一定要預約)
經過他的診斷後
他覺得我還是可以嘗試捲髮
所以就大膽給他燙下去了
結果弄出來後的髮型
整個很滿意...起碼不再是歐巴桑的感覺
還有青春洋溢的fu呢

5.大學上班時期:公主頭+辮子
這是我媽說的扁頭適合的造型
就是綁各蓬蓬的公主頭
不過天氣熱...我還是會把下面的頭髮綁辮子或扎起來

6.大學上班時期:這是我最常出現的髮型--打染色薄的直髮
只是瀏海會一不同的設計師有不同的感覺

7.上班時期:之前跟馬吉去日本雪拼的髮型
就是馬尾內捲
現在也很常出現(只是多了魚尾夾><)

8.上班時期:這就是3-4捲髮變長後
其實我當時是想要大捲波浪
就是日雜女生常常出現的髮型
可惜髮質不好頭髮一直留不長
殘念啊

9.懷孕時期:和6的髮型很像只是整頭黑
這也是我現在常常出現的髮型
戴各髮圈綁各馬尾內捲就出門了
只是.....頭真扁啊!!


哈哈~~看完後有沒有覺得我的髮型就是那幾種
現在常常在年輕女生的部落格看到各種邊髮或變髮技巧
內心真的是甘拜下風啊
想到我要用這頭又多又硬又捲的頭髮
我就卻步了
一定會弄到我手很酸然後放棄



接下來就是懷孕後的髮型啦
20090713-媽咪各種髮型2.jpg 

左圖: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剪這種瀏海
剪完後我覺的我瘋了
因為根本很熱而且我的頭髮又那麼不聽話
哪會乖乖一根根平躺在我的額頭上
所以之後就變成右圖那樣
留長然後旁分
只是這個造型剪完後
我到公司上班時
有人認不出是我  哈哈
20090713-媽咪各種髮型3.jpg 
左圖:第一胎生完後出門的造型...
綁馬尾加髮飾
偶爾會有幾根瀏海掉下來(不然就是故意拉幾根)

右圖:生完後又懷第二胎時
我媽已經受不了我的頭髮
叫我去修一修
剛好我媽家樓下附近的美容院開幕特價就去捧場
好久不見的瀏海又出現了
當然頭髮又被打薄了
這是每個設計師會幫我頭髮做的事情
不然他們會邊剪邊說:妳頭髮很多唷
(為什麼遮住眼睛呢?因為各造型沒有幾張照片..又拍的很無神,怕嚇到大家就遮起來囉!)

寫完後
我想近年內應該不會有新髮型出現吧
因為沒錢沒時間><
不過話說不同的髮型讓人有不同的感覺啊

好啦~
不要荼毒大家的眼睛
還是看看可愛的顏滾滾和顏嘟嘟
最近媽咪很愛作怪耶
沒事拿長頸鹿來拍照
20090713-顏滾滾01.jpg
嗚ㄨㄚ\是顏滾滾看巧虎學來的
就是玩躲貓貓的時候做的動作
妳看看顏滾滾的坐姿
根本以後要去當大姊頭嗎= =""
20090713-顏嘟嘟01.jpg
顏嘟嘟很無奈看媽咪和姊姊在旁邊玩樂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