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辦公益活動
其實原本只是起於小小的念頭想和夥伴一起去弘化懷幼院
後來發現大家都很有愛心
也想一起參予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所以擴大舉辦
我不過只是牽起中間的橋梁,但是很開心


這是新聞播報"弘化懷幼院"
弘化懷幼院:專收不符合政府補助標準的失親小孩,經費100%由善心大德捐助的育幼院
林玄啟院長真的非常非常有大愛
 



【2007/04/04民視記者】

新聞常報導有父母因為金錢,或是感情因素,帶著孩子自殺,這樣的新聞往往讓人久久不能自己!在桃園有個71歲的老先生,林玄啟,開了家懷幼院,他說"父母要死自己去死,把­孩子留給我"。今天的第三隻眼,要帶您去看林玄啟的故事。要死自己去死,孩子留給我!­多震撼的一句話!林玄啟71歲了,孩子們都叫他林伯伯。宣宣,一歲多,是弘化裡現在最­小的孩子。姐姐也在這兒!林伯伯說得輕描淡寫,我們聽得心卻好沉好沉。後頭的,就是宣­宣的姐姐,庭庭。三歲的她,眼神透露著早熟!說到媽媽,庭庭的反應是.....,裝沒­聽到!每個孩子的背後,都是一個破碎家庭!孩子們在這有吃有住,更學著互相照顧!大小­孩,牽著小小孩,嘻鬧,玩耍,我們可是一家人。當過國中校長的林伯伯說,品格最重要!­下課後的資源分類,學習不浪費!功課沒寫完,就想玩耍,小心喔!這希望,看似微薄,卻­不好達成,林伯伯說,老天是有眼的


我們的活動流程很簡單

早上:10:30集合請院方導覽了解弘化懷幼院的經歷和歷史
中午:在院方用餐 (素食) 院方也會解說為什麼他們以素食為主
下午:陪小朋友玩遊戲,講故事....etc

我發現我詢問很多有去過弘化懷幼院的同事
他們都告訴我,我原本以為我們是去幫助他們的,但是最後得到收穫卻是自己
志工或院長會介紹他們所有的生活起居。大家中午和他們一起在大樹下吃飯
(和小朋友一起體驗素食午餐)
有帶小朋友的人會看到那裏的孩子每個都很獨立而且不能挑食!!
而且那邊小朋友也都不吹冷氣。志工院長也會解說之前他們有推行把孩子送去那裏住宿,讓他們來教育!^^


歡迎大家帶著小朋友和我們一起去

我也會帶著滾滾嘟嘟一起去

希望他們從小就知道知足和感恩

自己是很幸福,將來有能力也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當天不克參加的朋友也沒關係

家中有用不到的物資也歡迎捐贈

(可以填寫以下表格讓我們統計)


院方雖然告訴我們他們的物資很充足

但是他們會整理把須要留下來

其他物資他們會送給需要的貧戶唷


我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有時間有餘力再也可以到現場陪小朋友玩耍

想要幫小朋友加菜也可以

也可以帶新鮮蔬果或者米,都會有義工幫小朋友烹煮



 

5/27之前我們要統計人數及物資

(欲捐贈但無法前往的朋友填寫以下表格時,將人數的地方填0即可,並且在空白處留下手機聯絡方式喔。)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9WVo4S7AoUJ9RO4jMTf8S--BmEQIHhResePmD_9pAgE/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