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06 我們去參觀新竹玻璃藝術節

每週六都有許多戶外活動唷
週六的售票時間也有延至19:30
相關活動可以點此看

 
0807-玻璃展16.jpg


0807-玻璃展01.jpg




這次的主題館有以下五館
玻璃工藝博物館
玻璃藝術創意館
玻璃科技藝術館
國際玻璃藝術館
親子探索館 (<--這館是免費的)
詳細的介紹可以點此看



首先我們先到玻璃工藝博物館

這館則是分別展覽國內金玻獎得獎作品以及國內名家作品
館內皆不可攝影拍照
所以只能"用眼用心"看囉
裡面作品都是以玻璃為素材設計創造製作的      
各式各樣的題材呈現很多不同的風貌
非常的漂亮唷~~~
我家滾滾看了一下就開始亂跑了,妹妹則是在拔比的解說下看的津津有味呢!!
看來妹妹比較有藝術特質喔

二樓還有一座玻璃橋
一次可承載5人
我家妹妹走沒幾步就要人家抱抱不敢走了XD




↓↓↓這是戶外的裝置藝術,叫做"對話"
以兩只瓶子暗喻人與人間的"溝通"互動關係
不過我家滾滾對他下面鋪的白色石子比較有興趣^^"""
0807-玻璃展04.jpg 



↓↓↓旁邊就是玻璃工坊
不過這棟我們沒有進去,因為肚子餓了先去吃午餐
整棟建築外觀都是透明玻璃,牆壁皆有玻璃彩色貼畫
0807-玻璃展05.jpg 


↓↓↓玻璃工坊旁邊有各湖畔餐飲
餐飲普普,景色倒是不錯
套餐一客差不多120(門票可以抵10元)

0807-玻璃展17.jpg 


↓↓↓填飽肚子後緊接我們到親子探索館
這是唯一免費的一館,不過是滾滾和嘟嘟最愛的一館



↓↓↓吃飽飯後滾滾又生龍活虎
沿路追著草叢的蝴蝶
走到一半看到妹妹的一隻鞋子
開始大叫拔拔,妹妹鞋子掉。。。。。。。



親子探索館裡頭有很多好玩又富啟發的遊戲

(一)奧秘:小朋友站立於指定位置,透過凸透鏡之反射倒像,家長可看到小朋友,猶如在媽媽肚子裡的嬰兒般,頭下腳上之情況,體驗媽媽懷孕時之身體奧秘
我家妹妹超喜歡坐在裡面當小麻豆讓大家觀看
有沒有看到箭頭所指就是我家妹妹和滾滾XD
 


↓↓↓(二)光影對話:運用玻璃之透光性設計燈箱,體驗者運用玻璃砂漸層,堆疊出簡易圖案線條,光影因玻璃砂厚薄,而成特有顏色幻化。
這個是滾滾最愛玩得,放藍色玻璃的台子剛好是滾滾的高度,他則站在旁邊玩不停

(三)人生風景:體驗者立於多面向鏡前,經由不同角度鏡面反射,產生既瑣碎又整體之畫面,象徵人生有許多面向,走過所有的瑣碎,就是完整。
(四)時鐘沙漏:設置1分鐘、2分鐘、3分鐘、5分鐘、15分鐘等各種彩色玻璃沙漏。體驗者可翻轉沙漏,欣賞彩色玻璃砂之美,並體會光陰流逝奧妙。




↓↓↓妹妹則對矮椅和玻璃非常有興趣



裡頭還有一個挺好玩
逆向思考:體驗者於座位上,透過桌上鏡面,觀看s型圖樣軌道,畫筆順著軌道,保持在軌道間畫線,不可碰觸軌道。若不小心碰觸,即產生感應效果,桌面發出美麗色彩亮
這個是我和拔比愛玩得,我們兩個PK看誰可以走完終點


在親子探索館滾滾和嘟嘟玩不膩耶
整個玩上癮,叫都叫不走XD

↓↓↓緊接我們到另一方的玻璃科技藝術館
這館也很特別
整館一進去就黑漆漆
其中有一室是要看光牆,一進去我就一直喊路在哪看不到耶...出口在哪看不到耶....??
在裡面根本就是夜盲症嘛(我拿雨傘偷偷凸試圖找路)
真的從頭黑到尾唷@@



↓↓↓再來就是玻璃藝術創意和國際玻璃藝術館
因為要爬階梯又沒有無障礙空間
所以我家拔比先把推車拿到車上放
媽咪先抱著妹妹和滾滾先上去等

 


累了累了~~~~我們都累囉
看得出來滾滾和妹妹眼睛都快閉起來了嗎
滾滾一進國際藝術玻璃館就呼呼大睡了
0807-玻璃展15.jpg


每個館都有設計的印章圖案
可以到處集章唷
我們最後還有玻璃藝術街和動物園沒去逛了
直接抱兩隻小的上車,妹妹喝各ㄋㄟㄋㄟ也睡著啦
(因為有cold stone兌換券最後被我和拔比兩個偷偷吃掉了XD)
0807-玻璃展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