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已經進入倒數26W
每天都在水深火熱當中
有人說兩胎年齡近一點
一次累各夠也有一起照顧的好處
目前我是還沒看到一起照顧的好處
但是真的每天都呈現精疲力盡的狀態
連顏滾滾的成長記錄連帶一起鬆懈了
想當初還可以從容不迫上網看看媽咪的討論和文章
研究每一個階段的成長行為模式
現在呢~~
根本是放牛吃草
隨顏滾滾任意發展囉

而且每天只能利用一大早或半夜上網寫網誌
通常是早上六七點比較多
趁小寶貝還沒清醒一兩個小時可以好好專心上網
或者可以稍微清理一下前天小寶貝破壞家裡的殘局
如果運氣好一點
八點小寶貝還沒起床我還可以睡各回籠覺
其他短暫的午休時間也只能上一下下
因為我也要忙著做家事和補眠了
想想現在上網總時間每天應該不超過3小時吧
(拔比每次看到我上網就說"又在看別人的網誌了"
ㄟ....拜託...現在每天看的文章都不超過十篇
以前可是每天都可以把訂閱的網誌清空勒
況且現在我是沒有同事的全職媽媽
也只剩網誌可以和別人交流交流了)
凹屋~~連留言和回覆留言的時間都沒時間了
突然懷念起正常上下班的時光
起碼可以利用完成工作空檔上網

只能說我們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千金小姐
也不是嫁入豪門世家的少奶奶
凡事孕婦享有的特權和禁忌都沒有在遵守
什麼不能舉重物啊!做粗重的家事!充分的休息!不能搬東西拿剪刀.....
以上通通都要自己來
不然自己在家誰會幫妳啊
當了媽之後真的都變成女超人了
可以挺著大肚子推著推車拿著購物帶去市場買菜逛街
也可以抱著顏滾滾上廁所或者煮飯泡ㄋㄟ
還可以利用最短的時間做完所有的家事
(如在30mins內完成刷牙洗臉/幫她剪腳指甲/擦床頭櫃/洗奶瓶洗中午碗盤/折棉被/洗圍兜兜/削蘋果吃....呼~順便上網一下。)

現在最辛苦就是很累想睡覺時
顏滾滾小寶貝還精力旺盛到處玩耍
而且她最近又更黏了
只要離開她的視線,甚至只是剛站起來要離身
她已經淚眼迷濛啦
家裡可以給她的活動空間也不大
到處都是拔比的禁區
所以媽咪我也只能時時刻刻盯著她
避免她一個不小心把拔比的東西搞壞被挨罵
她現在最愛就是跟前對後的
再也不能把她限制在一個小小的範圍內
已經成為每天在家裡爬爬造的小惡魔了

偏偏我們家四周沒有高樓大廈遮蔽
為了家裡的通風
都把窗戶打開
現在顏滾滾會到處扶著東西走或者爬爬
媽咪我只好每天早上吸地板擦桌椅
但是不到幾個小時馬上又出現灰塵
嗚嗚嗚~~~誰能來幫我打掃家裡啊

另外一個困擾就是換尿布
顏滾滾真的沒辦法安分的乖乖躺在床上換尿布
要彎著腰幫她換已經夠累了
還要三不五時加上我的身體壓住她
不然她像全身長了蟲似
一直扭來扭去
最佳換尿布時機就是她喝ㄋㄟㄋㄟ的時候
簡直像是發光的天使
乖乖躺著都不會亂動

而我的肚子也日益漸大
半夜頻尿也很痛苦
現在常常呈現腰部以下酸痛
有時候起身腳還會痛到讓我爬不起來
而且起身還要很小心翼翼不然驚動到旁邊的顏滾滾
又要花時間哄她入睡
半夜泡ㄋㄟㄋㄟ也是
不過顏滾滾已經進步了
晚上大概只有一次會真的餓到罵罵號
這點就非常佩服我家拔比
竟然躺在床上後就可以對BB哭聲無動於衷
只能說緊張操煩是媽媽的與生俱來的天性
不然我也是曾經可以一覺到天亮的人啊

之前我媽說
因為懷孕前三個月比較不穩定
可以到她那邊她幫忙照顧顏滾滾
後來我發現安然度過前三各月後
接下來的日子也不怎麼舒服
挺著肚子還要陪玩
真是有夠累
所以現在我都一個禮拜過去我媽那邊兩天
不然她們來回接送我們
也是很辛苦啦

現在令我比較擔心就是五月份的生產和坐月子
之前拔比有問我還是要到月子中心嗎
我想了想
顏滾滾這麼黏
如果把她丟在我媽那邊
大家可能一個月時間都不用好好睡覺了
但是月子中心也沒辦法帶她入住
即使可以我也無法專心照顧她吧
加上費用問題
還是先暫時月子到我媽那邊做
然後叫月子餐
起碼我媽不用辛苦準備我的月子餐又要照顧顏滾滾

呼呼~
希望時間趕快跳到我生產完畢吧
不過這該不會是另外一個夢魘的開始QQ
至於要不要力拼第三個
我想暫時不敢想了
又不是年輕女子
有用不完的體力和精力及花不完的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