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生子後
媽咪我就暫時留職停薪在家專心帶小孩
拔比他就全力在外賺錢養我們

不過相信很多家庭長時間下來
不是老婆抱怨老公無法體會在家帶小孩的辛苦
要不然就是老公抱怨老婆不能體諒在外打拼的壓力

所以我呢
趁現在把工作清單列一列
看看到底誰辛苦
媽咪:
餵奶~~大約兩小時親餵一次,半夜大概三四個小時起床餵一次
換尿布~~喝完奶差不多就要換尿布,不過現在有減少的趨勢
哄BB~~BB哭哭時要抱著她房屋內到處走動搖晃
陪BB玩~~要與BB互動陪BB說話聊天玩耍
BB洗澡~~負責幫BB全身搓一搓,洗完按摩穿衣服
洗衣曬衣折衣~~不過這年代不用到河邊洗衣,直接丟到洗衣機裡頭方便多囉
買菜煮菜洗碗盤切水果~~最麻煩是炒菜和清廚房,因為會油膩膩的
吸地拖地~~我發現一個禮拜打掃一次太久了,白色地板很容易髒,最近改為兩天拖一次地
擦桌子整理雜物~~常常會有DM三不五時就要清一清,而且桌面好容易有灰塵也要擦一擦


拔比:
上班~~必須忍受上下班塞車之苦,要開無聊冗長的會議又不能打瞌睡,要面對上層指派工作的壓力
哄BB陪BB玩~~下班後媽咪在忙時,拔比就要陪BB
BB洗澡~~負責放水試水溫
買便當煮紅豆~~拔比晚上回家媽咪沒有準備飯菜就要幫忙買便當,還有負責煮點心:紅豆綠豆
倒垃圾~~每天九點左右下樓倒垃圾
當司機~~媽咪想去哪拔比就要當我們的司機
當工人~~我們出去採購回來拔比就要當搬運工人,左右手扛一堆東西搭電梯
當黑手~~家裡家電維修都是拔比負責,媽咪對電一竅不通
修電腦~~媽咪弄壞拔比要負責修好



以上應該就是媽咪和拔比的工作清單吧
其實呢
到底誰工作辛苦
我覺得一樣辛苦
因為我自己也曾經是全職上班族
可以體恤上班的辛苦和壓力
尤其成為家裡唯一支柱時,不可以隨便拍桌說老子不幹啦
不過伸手牌也不是那樣好當
無法像上班族隨心所欲買自己想要買的東西
一切都要克制....省省省....忍忍忍

所以啦
生活中彼此要互相體諒互相幫忙互相尊重
才不會哪天突然爆發對另一半說
妳(你)都不瞭解我對這個家的付出

anyway
老公辛苦啦~~~
你煮的紅豆真好吃.... (老公吩咐要在部落格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