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自己親生體驗,真的很難形容..
痛的指數是........極限

小時候總是天真幻想長大後要生幾個寶寶
一個:一女一男小寶寶都會粉孤單
兩個:兩男兩女一定還會在想生一個不同性別的
三個:兩男一女兩女一男,一個的也是會很寂寞的
四個:兩男兩女....挖...絕配


直到懷孕後
與生為媽媽的同事聊天表示此想法時
她說等妳生完後應該就不會這麼想了
因為陣痛真的非常非常痛...
哈...到底多痛呢??當時的我根本無法想像


到生產前
因為擔心到時候已經在陣痛時還不知道
所以詢問許多生產過的媽媽
瞭解陣痛是怎樣的感覺
同學A:很像月經來時腹部那種痛,但是是非常痛的痛
表妹:會痛到飆髒話
同事P:原本想挑戰不打無痛到底有多痛,但是最後還是打了
也看了許多書上的形容
可是我還是無法體會


不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因為我先破水了 ...哈哈
到醫院待產後
老公勸我說無痛有風險能不打就不要打吧
不然如果我不打無痛就給我多少錢
心裡想(好啊..應該可以忍受...YA.我有錢囉)
但是不知道過了多久
聽到對面待產的產婦一直哀嚎大叫....(持續好久呢)
心裡開始緊張了
真的有那麼痛嗎


又過了一陣子(因為沒看時間真的不時間過多久)
好像開始有痛的感覺
到了開兩指半
我已經挨著叫老公趕快叫醫生來幫我打無痛
老公拿著無痛的風險說明&同意書
當時我哪管什麼風險打就是了
打無痛是打在背後的脊椎,有酸酸不會痛的感覺(可能陣痛大過於這種痛)
我打的是插一各針管在後面
到時候藥量過再直接注射進去(聽說還有一種是孕婦自己按的)
不過,真的打完後痛的感覺差很多,還可以舒服的睡覺呢
只是藥量一過馬上被痛醒
我總共打了六次
中間一直喊著不舒服想回家....
倒數第二和第三次藥量已經完全沒用了
後來醫生有幫我再加量
而最後兩個小時已經哀求老公趕快叫醫生來幫忙我剖腹
一直哭喊不想生了,叫醫生趕快把寶寶拿出來就好,我要回家

不過醫生來了
當然還是柔性勸導:
第一胎都是這樣,時間都比較久
況且妳都痛這麼久沒必要挨一刀到時候生完還要痛
...
...
而且我今天沒別的產婦就等妳一個
所以非必要性還是不要剖腹
嗚嗚....已經痛到沒力氣跟醫生說話了
你說怎樣就怎樣吧

還好過沒多久
醫生說可以推進去產房了(聽到這句話有如一個判重刑的人,突然被宣布無罪釋放)
當然到產房的痛我是覺得還可以忍受


經歷這番恐怖的陣痛期
到底有多痛呢....
說實在真的無法形容耶
而且我有點忘了痛的感覺只記得痛的經過(ㄏ哈)
所以大概只有生過的媽媽們才能知道陣痛的等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