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上禮拜在看副食品製作時
剛好又看到之前存的April媽咪做的羅宋湯
害我又想吃了
明明天氣熱的半死
還要喝這種熱呼呼的湯品

不管啦~~反正先上網看看其他羅宋湯的製作
其實我之前有做過一次
不過那次好像沒拍照
反正不常做的料理
做一次就忘光光XD

還好現在網路資訊超便利
隨便搜尋都有一堆食譜

先瞧瞧成品吧!!
拍的時候老公在一旁說:真是自戀.....
(ㄟ....我就是喜歡用照片來寫日記記錄生活...哼哼哼)

17.JPG

看了一堆作法後
心中有各譜
把要採買的食材列各清單
趁兩隻小的在睡覺老公幫忙看顧著
媽咪就前往市場採購囉!!

當然媽咪只能選擇最簡單最方便取得的材料

材料:
紅蕃茄*2
馬鈴薯*2
紅蘿蔔*2
洋蔥*1
牛肋條2人份(50元)  ~我愛帶點油的感覺
帶鹽的奶油 (沒時間買也算了)
月桂葉 (我看有人加這個...但是我不知道上哪買就算了)

食材依照自己喜愛來增添


調味:
蕃茄汁(用2顆紅蕃茄打成汁)
蕃茄醬 (半碗...一般吃飯的碗)
鹽巴  (少許)
糖 (一湯匙)

調味也是依照個人喜愛來斟酌

步驟:我們就看圖說故事吧

1.先把蕃茄在尾端切十字然後水滾後下鍋燙,這步驟是為了讓蕃茄脫皮

01.JPG 
等皮繃開就可以撈起來放涼,這樣就很容易脫皮囉!!大家可以試看看
02.JPG

2.脫皮後,直接切片放入果汁機打成汁 ()
聽說這樣湯頭比較鮮美清爽,不過相對就比較搞剛 (好吧!反正兩隻小的都還睡,我就來打成汁吧)
03.JPG
其實是要打成糊啦!不過媽咪我放太少顆蕃茄了...而且怕果汁機聲音太大聲所以還沒完全打碎就倒出來啦
(只是顏色怎麼那麼淺@@ )
04.JPG
3.再來就是把所有材料切塊切片切丁
我是大部分都切成塊,比較有口感~~
 05.JPG 06.JPG 07.JPG
09.JPG 

4.牛肉的部分就用滾水燙一下,把血水釋放出來即可
08.JPG

5.其實原本要用奶油炒一下,不過家中沒有奶油就算了(有炒過比較香)
正好所有材料都準備好時,顏滾滾醒來了
媽咪也沒辦法炒....只好通通下鍋煮啦~~~
  10.JPG

6.先把打好的蕃茄汁倒入,然後媽咪就邊煮邊調味,本來是想在旁邊看顧
但是顏滾滾在旁邊吵鬧,媽咪搬出萬能法寶-悶燒鍋
等調味OK (酸酸甜甜的感覺....好讚喔)
媽咪就全部倒入悶燒鍋悶~~~
11.JPG 12.JPG

7.接下來就交給她啦.....悶各一個小時左右就OK!!
13.JPG


來看看旁邊吵鬧的小傢伙吧!!
媽咪搬張小椅子幫她倒果汁
請她安安靜靜在旁邊看
只是顏滾滾邊喝邊倒
喝到剩一點點時果汁也通通倒到地上去啦
媽咪只好一邊整理料理的善後一邊還要擦地板@@
簡直手忙腳亂啦~~

每次寫完一篇料理文章後
我深深佩服那些以料理為主的部落格
可以把食物拍的美美的
又可以詳細敘述料理步驟和過程

這種事還是不適合媽咪我
偶爾發一篇就可以了

如果想做好吃的羅宋湯
可以參考~~這是我這次看的食譜
當然也有其他的...不過這幾各部落格是最簡單明瞭
知識+
維多利亞
mobile

14.JPG
15.JPG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