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寶貝要報戶口了...
名字終於也定案
小寶貝---顏曉晴
希望她像破曉後的天氣都是晴朗的,帶給大家無限的希望
取名真是一大學問
以前常常幻想自己能有一個詩情畫意、很夢幻的名字
所以很喜歡柔、語、嫣.....這些常出現在小說裡頭的字
在小寶貝未出生前幫他取了一堆很美的名字
只可惜筆畫不好、不符合姓名學不採用
後來看了書上命名規則取了一個語芹、語宸
又因為台語不好念也做罷
我這個做媽的因為多方聲音讓我漸漸對小寶貝的名字沒什麼靈感了
原本想了一個有意義的名字語柔
希望她以後對長輩對父母對親愛的人 都可以說話很溫柔輕聲細語
因為我發現往往小孩對父母的叮嚀和關心常常都不以為然甚至出言頂撞
不過也是因為台語不好念放棄

最後回到原始想的依依和曉晴兩者做選擇
當初以為小寶貝會是雙魚座覺得很配依依這個名字
後來小寶貝選擇了水瓶座
所以我認為曉晴比較適合

雖然我媽咪一直希望能幫小寶貝選一個筆畫好.名字好的名字
畢竟表兄弟姊妹的小孩名字都她取的
不過最後還是放棄勸說了

anyway,如果以後小寶貝想改名,再由她自己作主吧

另外,應該要有法規規定把最後決定權給予懷胎十月辛苦的媽媽們
大家有這個共識,應該名字就比較容易定案吧

看看各位爸媽取的好名字
很多都非常有創意,很有意義唷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631054&bid=6&r=562&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