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1228.JPG
趁一一在睡覺
趁我的記憶還有50%
趕快把生產記錄寫一寫

38歲懷第三胎
大家看到時總是說真有 "勇氣"
當時不懂為何需要勇氣
老公總是說孩子會自己帶錢財來
我覺得孩子則是老天給父母的禮物
而且之前兩胎懷孕的過程也沒有讓我有多大的不適 (昨天看了blog記錄, 原來我是忘記)
總之 , 懷滾嘟的過程一切都算順利
加上生滾嘟我都有打無痛 , 生產的痛我也可以忍受

之前和好姊妹們聊天他們說懷孕和生產過程印象超深刻
我都在想是我失憶還是忘得太快
不過這胎經歷沒有打無痛生一一
媽呀~~~~只能說感謝前兩胎有打無痛
不然我真的需要 "勇氣"了

這胎在產檢時 , 醫生總是提醒第三胎如果有任何產兆就要立即到醫院
因為產程會很快 (超期待產程快 , 最好快到都來不及痛)
所以我一直以為一一大概37周就會到來
沒想到 一一自己選了一個好日子
在39W+6D出生了
其實她應該是再等拔拔把工作報告告一段落才出生
因為拔拔說起碼要星期六之後
果真說完一一就在星期六到來了
上輩子的情人啊

12/11 當天17點左右 , 上廁所發現一點血絲
產兆產兆產兆出現了
老公問我要生了嗎? 我說好像......開始也有一點便意但不明顯
但是醫生說有一點產兆就要掛急診
所以我們就開始準備待產包
把滾嘟送到四姊家然後出發去醫院

18點左右到醫院急診掛號準備到待產室報到
躺上床後先內診
已經開三指了果真速度很快
不過測宮縮頻率發現沒有很密集
醫生建議看是要回家等還是催生
啥....回家 , 還是不要了 , 到時侯回到家有狀況來不及回醫院
催生 , 之前一直聽到催生很痛 , 真是有恐懼
不過 , 唯一選擇也只有催生了><
(先拍一張照片 , 接下來就沒力拍了)

211833.jpg

19點左右催生
說實在中間過程順序有點模糊了 (還是很佩服時間記得很清楚的人)
總之催生後很快就開到五指
也以為很快就可以推進去產房生產
沒想到就停在五指
中間好像有把催生劑停了一陣子之後再開
然後就有強烈的便意 , 頻率卻沒那麼密集
我一直叫老公去請護理人員看我到底開幾指
巴不得趕快聽到可以推進去了
只是偏偏後面開得比較慢  ( 度秒如年啊 )
連護理人員都說無法這麼密集內診 ><
後來開始便意頻率增強 , 一下子來到開八指
我一直瘋狂喊我想大便  , 我想大便 , 我想大便..................
已經顧不得外面有誰會聽到= = """
產婦真的沒有面子可言
當時已經不舒服到想吐頭暈呼吸困難
老公看著牆壁的生產球照片說要不要試看看會不會比較舒緩
天啊...我根本不想動我的身體 , 我只要捲曲著身體趕快度過一直大便的感覺
(護理人員說仰躺比較OK , 但是我側躺比較舒服 , 所以就一直捲著身體拉著床把)
當我不舒服時護理人員一直教我吐氣吸氣.......
我都快忘記怎麼呼吸了
亂吐亂吸一通
老公貼心地拍拍我的背 , 用護理人員給他的球幫我在腰上按摩
真的有比較舒緩疼痛的感覺 (難道是心理作用)
當我到無法忍受時問老公說為什麼這胎不能打無痛?????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醫生一開始都沒問)
當然醫生來的時候已經開到八指醫生說現在打了也是浪費錢
我彷彿有回醫生說沒關係可以打嗎@@?
Anyway , 最後醫生說幫她加速一下破水吧
記得便意一來就開始用力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終於羊水破了整個就鬆了一口氣
代表離產房不遠了

(中間過程..................忘記了)
總之最後聽到如釋重負的一句話可以推進去了
我知道我快解脫了
壓根沒想到還有進產房那段 ><
因為前兩胎打無痛根本產後那段也沒什麼印象
只能說終於可以體會宮廷劇娘娘們那種聲嘶力竭要把孩子生下來的畫面了
醫生護士一直叫我用力
我只感覺下面快撕裂開了
一度想放棄休息一下
但是一個念頭深呼吸用最後吃奶的力氣終於把一一生下來

22:03 一一誕生了

醫生抱著一一說她有重量唷
我竟然還有力氣回醫生最後一次產檢是3280g
醫生說不止唷~~請護士抱去秤看看
一秤3628g , 竟然比嘟嘟還重
最重要聽到一一的哭聲
(終於如釋重負..........again)

然後我以為就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接著要縫合下面這一段
天啊~~~前兩胎打無痛這些過程真的沒什麼印象
結果醫生說要打麻醉囉
但是縫合時我跟醫生說有感覺耶>"<
醫生說上面一點沒辦法打麻醉..............
那....針和線拉扯都有感覺.....
好不容易完成下面縫合
怎麼又來要擠胎盤
被醫生一壓肚子
又是痛痛痛痛痛痛
終於卸下胎盤 , 我我我應該可以真正鬆一口氣了吧

雖然第三胎產程只有短短的三小時
但是就是度秒如年
因為印象深刻啊 (我指當下)
生滾嘟打無痛我, 過程中我還可以很舒服睡覺
即便產程拉長但是比較舒服
所以我贊成打無痛 , 蝦米省錢 , 孕婦舒服最重要啦

(清洗好的一一被推出來 , 拔拔拍的照片)
211825.jpg

左邊是滾滾右邊是一一
嘟嘟出生照片在家裡沒辦法做三姊妹出生比一比
不過一一好像是姐姐們的綜合體

211835.jpg


在休息室休息時
護理人員來幫我看子宮收縮時
又是讓我想罵髒話的一段
不知道那位護理人員是心情不好還是......
非常用力地壓揉
我痛到一直用力抓她手想讓他遠離我的肚子
還被他斥責說不這樣用力到時候嚴重的話會失血還會死亡 (根本就是威脅)
被按完後我還上網查看子宮按摩一定要按那麼用力嗎??
明明就說要輕輕按 @@
最後休息2小時終於.............可以回病房了

我終於寫完第三胎生產紀錄
從產兆到生產完的過程真的有些已經有點忘記
時間還是回去看與媽媽的對話窗才知道
總之 , 這胎讓我印象深刻 , 體會到為什麼懷孕需要勇氣了
只能說媽媽真偉大

感謝這胎有營養照顧
光是生產完一樣在醫院的樣子就差很多
左邊第一胎看起來就是歷經浩劫 ><
211832.jpg

=============== 一一生產全紀錄ending  ===================

當然生完也是開始
其中就是三寶們生活的開始
愛一一的姐姐們當然很想馬上看到一一
在醫院沒有管制所以滾嘟連續兩天都可以摸到一一
他們超級開心~~~~
211837.jpg

尤其是滾滾
一到醫院就是守在一一旁邊

211836.jpg

嘟嘟還幫一一拍照做圖
滾滾都已經爬上床看一一

211827.jpg
211828.jpg

相信坐完月子回到家
一一會被姐姐們每天包圍著^____^













 

arrow
arrow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