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工作  
大學選系誤打誤撞選上了資訊管理

竟然畢業後成為最夯的行業
上天果然非常眷顧我⋯⋯
畢業後透過好友介紹也順利進入和信電訊
當時月薪約3萬出 , 保障14個月 , 年終分紅
以15年前大學生收入來說還挺不錯
我則負責當時的簡訊系統 , 24小時 on call
每次的upgrade系統都必須在半夜12點過後
要避開大家發簡訊的巔峰時間
當時年輕身強體健 , 晚上負責系統更新 , 睡在公司八點醒來繼續工作
年輕就是這麼熱血阿

後來發現同部門的學長
連自己發燒身體熱都不自覺
我也開始在省思這樣的工作是我想要的嗎

不只女生半夜在公司或者半夜往返公司住家不方便
24小時on call
讓我曾經逛街逛到一半被摳回家處理系統問題

唯一值得開心是 , 簡訊系統公司附贈的訓練課程在愛爾蘭
生平第一次出國就是遙遠的歐洲
重點是坐商務商 , 真的超幸福
漫長的十幾個小時 , 不斷在吃和躺平睡覺
難得出國當然也安排幾天去倫敦住 , 當時一起去的還有同部門學長
不過他走文藝路線 , 所以都去看歌劇博物館
當時的出差只有一個人在享受美景
心想有一天一定要跟自己喜歡的人再次來到歐洲

這份工作我也做了兩年
在下一份工作我開始思考我要繼續還是換跑道
繼續 : 加薪
換跑道 : 繼續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
那時候我開104履歷表則條件就寫了兩種截然不同的工作
我也分別去應徵
最後收入也大概整整差了一萬多元
不過我選擇我想要的工作 : 網路媒體採購
大家也覺得我瘋了 , 因為薪水比第一份工作收入還少
我覺得可以做我喜歡的工作最重要
當時我在公司看著我嚮往的企劃部門
發現他們上班時間都在外面跟公司提案
我們下班才是他們開始工作
又再次迷惘了 , 這是我要的嗎

其實我是一個可以什麼工作都做的人 , 但不是工作狂
很怕被工作束縛 , 因為我喜歡擁有個人生活的人
但是現實中似乎沒有這樣的工作

我的個性也不喜歡與人爭 , 更不會拍馬屁迎合
只要交代我的事情可以讓我準時下班就好
這樣的衝勁在職場上更不可能往上爬

而且我發現傳統行業不管幾個人都有內鬥和派系問題
這又是我最不會解決的
我常常選擇閉嘴不表達自己的想法
曾經有人跟我說
你明明有想法 , 卻不太表達說話
我真的好怕對立爭吵 , 選擇中立一直都是我的原則

我也這樣工作10年
我的人生也沒什麼多大的改變
雖然主管的收入是我想要的
但是他們的工作生活方式不是我想要的

直到......結婚懷孕生子
我的職場上工作就此告一段落
也邁向我人生截然不同的職業 [ 媽媽 ]



滾媽在FB有 瘦身減重粉絲專頁 →『 滾媽健康瘦身新世界 』,定期更新減重資訊,歡迎按 讚 訂閱唷!

如果想讓減肥好輕鬆
請讓我來幫助你吧
點紅字連結 , 填寫免費健康諮詢表唷 (縮短問與答時間 ,滾媽會盡快回覆你唷 ^^)
並加 滾媽line: chi42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