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事隔幾百年沒游泳
終於在朋友邀請下再去游泳了
結果沒有泳帽也沒蛙鏡XD
(可見我真的很久沒游泳啦)

1002-1.jpg

我一直都很想學換氣
但是怎麼學都學不會
昨天在朋友教導下,終於知道我的問題在哪
1.手的姿勢不對,太晚抬起來
2.換氣頭是正抬,沒有橫抬
3.游的速度太快,流於形式

其實游泳是在國中體育課學的
之後就這樣定型也沒人矯正
但是不會換氣就等於不會游泳阿

昨天也讓我知道
游泳就是不斷地練習和習慣
不要和水抵抗,relax去享受游泳的感覺
因為我有恐懼,所以一想到要換氣就會很緊張,根本也吸不到任何氣

雖然還是沒學會
但是我知道我就是缺少練習和習慣^^

不過昨天的游泳讓我今天體重體脂都下降了
一般游完泳通常肚子都會覺得餓
我特別帶了奶昔去泡,可是我的水剛好沒有
結果游泳池什麼都有賣(零食飲料),就是水缺貨><
只好一路開回中壢趕快泡一杯
運動完補充蛋白,可以加速吸收,幫助肌肉修復唷^^

最後就是昨天游泳時,游第一趟耳朵就進水了
怎麼跳都無法讓水出來(過去我跳一跳就可以順利流出)
一直到晚上狀況還在
感謝昨晚很多熱心的朋友教我超多排水的方式
以下方式我都試過了
1.水進左耳.抬右腳跳單腳跳 (右耳就相反)
2.棉花棒
3.用衛生紙四角其中一角捲成尖尖,深入耳朵吸水
參考:  http://ca033seed.pixnet.net/blog/post/29767190
4.把頭埋進水裡(浴缸)耳朵要浸到喔,然後起來水就跟著流出來了
5,對著耳朵倒一壼水,受到壓力就流出來了 (<--需要勇氣,我昨天倒了兩桶)
(若是右側,請先把右側朝上,然後把水灌進去,灌滿馬上都右側朝下,水就流出來了!)
6.把進水的那邊,整個賭住,感覺裡面沒空氣後就"啵"放開~~~多試幾次它就會自己流出來了
7.吹風機
8.用力左右甩頭
9.有水的耳朵去撞枕頭
10.睡一覺醒來就好了
11.看耳鼻喉科

睡了一晚起床水還是沒出來
送滾滾嘟嘟上學後我就去耳鼻喉科看


謎底揭曉==耳屎膨脹塞住了==bq93442413.gif  
這也讓我知道原來濕耳也會有耳屎,因為過去30幾年游泳玩水也沒發生這種狀況
我大概2天就會用棉花棒清耳朵,壓根不知道濕耳會有耳屎><
(對不起Alva我還笑她告訴我的原因)

感恩一切,原來耳朵可以清楚聽見聲音真美妙

嘻嘻...是不是一個游泳讓我學到很多東西阿^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