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好像收視沒有很好
但是我覺得還是不錯值得細細品嚐的一部戲
所以來跟大家分享

這部戲評價很兩極
因為它描述的是平凡的愛情、現實的愛情、沒有激情只有平淡乏味的愛情
或許要體驗過一些人生才能體悟到劇情中所要表達的意境
也或許經歷過戀愛結婚生子
你才能瞭解劇中主角面對的所有"現實"問題





這部戲前五集
男主角一直回到過去去修改錯誤的
結果還是一樣--離婚
因為他還未體認到婚姻是需要付出,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歸屬
但是當他漸漸瞭解到這個道理後
他決定回到某一點去改變那天的作法
或許過去他是一個不夠體貼的老公不夠稱職的女婿
當他改變的想法
他發現卻有不同的結果和心情

人生不也是如此
我們不斷地犯相同的錯誤
若不徹底改變則陷入無限循環中



大家可以仔細看第六集以後
我覺得劇中講到很多讓我們省思和探討的地方

小任:相愛又不一定要結婚
妙妙:結婚有這麼可怕嗎?
小任:我只是不懂結婚的意義。
兩個人要一起關在一個空間
一起睡一張床
一起聊天一起吃飯
什麼都要在一起,你不覺得很煩嗎
妙妙:我以為一直在一起是一件幸福的事。

因為男生和女生的頭腦構造真的大不同
所以很多想法也會不同
男生通常是理性的
女生通常是感性的
如果沒辦法站在對方角度去想很容易陷入爭吵不休的
如果不能為對方著想包容對方的一切也很容易厭惡對方



第八集男主角在情人節送了一本小王子的書給女主角
晚上男主角念了其中一段文字給女主角聽
這段也是讓人很感動

(以下原文取自官網討論區)
看到第八集出現聖艾修伯里的"小王子"這本經典巨著,真是一驚
編劇要小任唸第21章小王子馴服狐狸那一段
似乎是要他體會到何謂'歸屬'和'責任'
分享一下原文:
狐狸說:「不錯。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個小孩,跟其他成千成萬的小孩沒有
分別,我不需要你,你也一樣不需要我。我對於你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跟成千成萬其他的狐狸一模一樣。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假如你想得到一位朋友,那麼就馴養我吧!」「我該怎麼做?」小王子問。
狐狸回答說:「你該很有耐心。

他(小王子)又對她們(玫瑰)說:「妳們都很美麗,但是妳們都很空虛,沒有人會為妳們死。當然了,我的玫瑰花,一位平常的路人會相信她跟妳們一模一樣。但是她一朵花比妳們全部對我重要。因為我澆的是她;因為把她放在玻璃罩下的是我;因為我給她一個屏風擋風;因為我為了她殺死許多蛹(只剩下兩三隻留作蝴蝶);因為我聽過她抱怨,我聽過她吹牛;甚至於有些時候,我看她默不作聲;因為她是我的玫瑰花。」

狐狸說:「這就是我的祕密。它很簡單:只有用心靈,一個人才能看得很清楚。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
....
....
....

我只能說這部戲真的不錯看
大家有機會可以看唷
很多小地方可以發現編劇的用心
很想分享每一集給大家
不過還是留給大家自己探索吧︿︿


如果人生讓你可以重來一次
你想要改變什麼?
如果直接一點就只能改變"昨天"
你想改變什麼?
我想大家或許都會後悔做過一些事說過一些話
如果可以重來
是否我們可以做的更圓滿一點呢
只可惜人生不可以重來
所以我們要盡力不要讓人生後悔喔



★三立部落格 預告搶先看http://blog.iset.com.tw/love2/?cat=6
★台視官網 http://www.ttv.com.tw/drama09/secondlove/stor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