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原本是2009寫一半的~~
當然標題和排版原先不是這樣
為了2010有全新的開始...新的體認...新的改變
決定換各方式~~

當各幸福女人囉!!!

因為老公,我才有兩個這麼可愛的寶貝
因為老公,我才常常可以喝到老公親自煮的綠豆湯
因為老公,我才知道環保的重要性
因為老公,我才可以全職在家當家庭主婦
因為老公,我才開始注意健康
因為老公,我才可以看到想看的電視劇
因為老公,我才能不用開車乖乖當個乘客
因為老公,每天晚上才有人幫忙倒垃圾買便當



下面那段文字是好久以前寫的
應該是當時我對婚姻的憧憬和幻想吧 

我的老公不一定要高要帥要有錢 但是一定不能太矮(170cm以下)
我的老公不用多才多藝  但是一定要會以下其中一個才藝
我的老公要會唱歌  因為他每天要唱動人的情歌給我聽
我的老公要會寫詩  因為他每天要寫感人肺腑的詩句給我讀
我的老公要會攝影  因為他每天要拍出只屬於我倆的甜蜜
我的老公要會旅行  因為他每天會計劃下一次該帶我去哪個地方旅遊
我的老公要會畫畫  因為他每天會為我畫出一幅最精緻的圖畫
我的老公要會樂器  因為我覺得會樂器(彈鋼琴.彈其他.拉小提琴..)的男生很帥

除了才藝外
我的老公要很有耐心  他知道我常常忘東忘西卻不厭其煩一直提醒著我
我的老公要很溫柔  他會在我起床張開眼睛時用他溫柔的手撫摸著我的頭髮跟我說早安
我的老公要很細心  他知道我粗枝大葉買東西可以把500當成100拿給老闆  

我的老公要很浪漫  他會在吃下班後吃完晚飯拉著我的小手帶我去散步談心/假日午後開著車帶我去海邊或山間找一間特別餐廳放鬆聊聊我們的未來
我的老公要很聰明  他知道我呆呆的有時候想一件事腦袋打結就解不開了  
我的老公要很貼心  他會在我表情失落時給予我一各最大的擁抱輕拍我的背鼓勵我
我的老公要很勇敢  他知道我看到悲傷的電影聽到難過的故事都會傷心他要想辦法逗我開心
我的老公要很健康  為了我他會戒掉這些壞習慣因為他擔憂影響我們的健康
 

最重的是....
我的老公一定要愛我ㄧ輩子而且比我愛他更愛我一點
因為我也會愛他一輩子  就像教堂結婚的證詞:「妳願意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都要支持他、愛護他,與他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滿家庭,一直到他離世的那一天?」
嗯嗯~~當然願意....因為我的老公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 


事隔多年~~
對於另一半才藝的部分不強求
但是,其他部分還是非常重要
女人啊~~
誰不希望被呵護和疼愛呢
我想我最愛的畫面還是...
兩個白髮蒼蒼的老人還能牽著另一半的手肩並肩相依偎著聊天散步
現在多少夫妻結婚後就很少牽手散步了
現在多少夫妻結婚後就很少一起單純的聊天了
現在多少夫妻結婚後就很少兩人約會了

----------------------------------------------------------------------------------------------------------------------------------------------

婚前老公都是叫寶貝..寶貝,,,寶貝的
前老公會因為我害怕開車速度快會特別放慢(說真高興他會聽我的話)
前老公會記得我喜歡吃什麼買給我吃(即使是不健康的蜜餞).
前老公會帶我想去的地方縱使假日連續兩天都去士林也會開車帶我去
前老公下班後還會很熱情在晚餐後邀我去樓下散步
前老公會抱著我陪我看我喜歡的影片
前老公問他有關電腦問題一定有問必答
前老公每天不辭辛勞從中壢開車到桃園載我到台北上班然後再去南港或新竹上班
前老公說他的錢就是我的錢只是放在右邊口袋和左邊口袋的差別
前老公msn手機不打烊,時時update他最新狀況.
婚前老公開車時會牽著我的手看我睡著了會把音樂關小聲,如果我熱會把冷氣開強點
婚前老公說以後每年我們都出國玩
婚前在ptt看到鄉民討論女兒為什麼過年除夕不能在娘家圍爐老公說以後偶爾也可以
婚前老公會陪我到親戚家和家人聊天,我弟說他與我另一半聊天的機會由史以來最多了
.......

當時大家問我幸福嗎?
我想不用等我回答大家就已經知道答案
因為幸福的女人
嘴角會不自覺往上揚散發出幸福的光芒


我想幸福就是
可以作自己
但是妳又知道背後有一個永遠支持妳的另一半
讓妳覺得很有安全感很有依靠
妳可以很開心很自在很舒服的作自己


現在女兒是老公的小情人,老婆是瑪麗亞吧
即使如此
還是要感激老公
人要心存感恩,知足常樂



幸福的女人們
大家都知道我很愛到處逛部落格
很多部落格
都是從未婚看到已婚
結婚看到生子
以下是我覺得一路看來很甜蜜很幸福的女人們︿︿

*丸子http://www.wretch.cc/blog/hbchairman/
幸福象徵:丸子是我覺得幸福女人中的代表
從交往到結婚生子,她的另一半都是他最大的依靠和支持
懷孕,另一半都有陪伴參加媽媽教室,買寶寶背襟時,另一半比媽咪還要認真試背
坐月子,另一半還幫忙代寫日記
生完小孩,丸子只要專心負責哺乳寶貝,其他的家事就由另一半負責
>>這是丸子的懷孕日記,看完後真的讓人覺得很幸福呢
>>這是莫莫寫的,連旁人都可以清楚感受到呢
每次看她們的FB訊息都覺得好閃光,可以感受看丸子另一半對她百分之百的愛
(這不是女人所稱羨的幸福感覺嗎??不論有錢沒錢,只要有另一半在都覺得有安全感可以依靠)

*寶媽http://love-abao.blogspot.com/
幸福象徵:記得之前在廣告公司上班時,下班時間都很晚,七點走算早
有一次寶媽來我們公司,我們都知道她有一隻可愛的阿寶
我們就說我們想看她
寶媽馬上打電話給她另一半(當時是男友)請他帶阿寶來
果然另一半帶著阿寶來我們公司樓下
我們就這樣跟阿寶在公司玩
寶媽的另一半就在樓下等寶媽
(一般男人應該會等的很不愉悅吧,竟然自己在樓上玩樂聊天讓我在樓下癡癡等待)


*安威妍妞媽http://anweimon.pixnet.net/blog/

幸福象徵:
妍妞媽懷孕時,另一半包辦所有家事,晚上下班後還要照顧一大一小兩隻狗狗
另一半工作之餘還會陪妍妞媽msn聊天,就怕妍妞媽無聊胡思亂想
假日妍妞媽想去哪,另一半都會盡可能帶他們去玩
生完二寶的情人節,另一半買了玫瑰花送妍妞媽呢
(一般男人應該都會覺得下班就是休息時間,哪會幫忙做家事和照顧小朋友呢)

*可愛麻http://ulon27.pixnet.net/blog/
幸福象徵:有一次跑趴另一半都已經生病了,當時看到可愛拔只覺得氣色那麼差面無表情是心情不好嗎
結果得知原來可愛拔生病,但是還是堅持要帶可愛媽參加我們的趴地
自己則是在旁邊默默的陪伴,也不會催促可愛麻,讓可愛麻偶爾還是可以跟我們聊聊天
(一般拔比聽到要假日還要陪媽咪跑趴唯恐不及,想辦法能不去就不去,哪有生病還自告奮勇當司機陪伴呢)

*維尼媽http://winni85.pixnet.net/blog
幸福象徵:
(這年頭還有誰有勇氣生三個,得知懷第三胎,全家還洋溢著幸福的感覺)

*社區媽咪
幸福象徵:她的另一半會幫忙做家事,為了讓媽咪早點睡,會一起收衣服折衣服
如果媽咪要煮飯,另一半會帶著小朋友去樓下散步,或者直接下廚幫媽咪煮
之前一起到童裝店代班,她的另一半剛好休假,中午時間就來把小朋友帶回家休息讓媽咪可以專心代班
上次我帶童裝給網路媽咪看,在社區大廳看童裝,剛好社區媽咪回來,她也過來湊一腳聊天
她的另一半就帶著小朋友在大廳玩,也不會催媽咪,讓社區媽咪很放心跟我們聊天
(通常另一半休假就想在家好好休息,哪會休假還主動幫忙帶小孩讓老婆作自己的事;不然可能心情不悅擺臭臉吧)

*珮甄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sleepyjane-ilovesleepyjane/
幸福象徵:自己看部落格吧!!因為藝人沒實際接觸,只是看她的部落格感覺很幸福的


剛剛看到的新聞
世界最棒老公 挪威男榮膺

當挪威的女人真是太幸福了,除了可以享受54周、約13個月有薪的育嬰假
更重要的是,她們的丈夫還會幫忙做家事,以韓斯先生家為例,太太懷孕之後,所有家事都是老公在做。

我想
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默默支持他的女人
幸福的女人背後也是有一個疼愛她的男人

好的男人讓妳上天堂
不好的男人讓妳下地獄

而且我發現幸福的女人孕育的下一代
EQ都很好,個性也比較沈穩
可能他們每天感染都是幸福的感覺快樂的氣氛正面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