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快33W產檢了~
媽咪31W還沒生出來@@


--------------------------------------------------------------------
媽咪我第二胎懷孕的過程真的比第一胎辛苦好幾倍勒
不過每天想到顏寶出生後
姊妹兩相親相愛。一起玩耍一起閱讀一起睡覺的可愛模樣
想著之後可以把兩個可愛的小公主打扮的漂漂亮亮
有時候他們會窩在我的臂膀裡撒嬌
有時候他們會對我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媽咪就有元氣繼續撐下去
1192776982.gif

第一胎 媽咪我還是上班族
在公司同事只要看到你拿重物或蹲在地上弄東西
大家就會粉熱心來幫忙
深怕這個孕婦有什麼閃失
假日時老公也會幫忙吸地/拖地/洗衣/晾衣/煮麵
媽咪我就專心作孕婦就行了
真的輕鬆許多
重點可以睡覺睡到自然醒

第二胎 媽咪我變成全職媽咪
家裡也多了一個小寶貝
除了每天要早起陪小寶貝玩耍
好不容易等他睡回籠覺或者午睡就要開始忙家事
有時候家事才忙完
小寶貝睡醒了
媽咪我又要繼續與她奮鬥
半夜也無法好好睡覺
要時時起床上廁所不然就是要搬移小寶貝或者幫她泡ㄋㄟㄋㄟ
媽咪我整個都快累攤了

不過還好有娘家的拔拔和媽咪幫忙
讓我每個禮拜有兩天可以過去休息
感謝拔拔在他疲於當包租公之餘還願意花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載我
也感謝媽咪在她幫忙帶小朋友之餘還願意多幫我照顧顏滾滾
幫她準備飲食換尿布洗澡陪玩哄她睡覺
多虧媽咪是當了十幾年的幼稚園老師
有辦法陪顏滾滾一兩個小時一直說話玩樂在哄她睡覺
讓我可以安心休息

真是辛苦他們囉
希望他們的老骨頭還可以應付的了
090325-顏寶31w超音波.JPG 

(這張是醫生在顏滾滾哭鬧時快速拍下的一張)

2009.03.25 31W產檢

今天產檢
因為顏滾滾中午貪玩不吃飯
結果到醫院肚子餓
媽咪又忘了帶奶瓶
醫院又不提供奶瓶只好親餵一下下
但是顏滾滾喝不飽媽咪的號碼又快到了
後來只好請拔比帶顏滾滾去買麵包吃
醫生在看顏寶時
顏滾滾一直哭
醫生就快速照了幾張超音波然後就結束了

這次產檢順便看了一下上次50gm的耐糖測試
結果值又偏高(正常120,媽咪我150)
〤我家拔比就說妳看妳就是吃太多蜜餞,都是糖份.....
(嗚...你們知道孕婦總是愛吃一些酸酸甜甜的東西,更何況這些本來就是我愛吃的
而且人家真的沒有吃的第一胎多!
第一胎在公司上班,可以和同事團購美食又可以一起訂飲料下午茶
雖然知道有些東西真的不營養,但是懷胎十月,這個可以吃那個不可以吃
真的是折騰孕婦啦
重點是拔比你就別念了,媽咪我心情已經很悶啦!)

O不過還好隔天要去醫院前
我家拔比有愛的叮嚀:大寶要乖唷!要仔細聽醫生的吩咐
(降子讓媽咪我心情好一點了!)

呼~~這胎的狀況還真多(既上次羊膜穿刺)
醫生建議媽咪找一天掛新陳代謝科
做第二次的耐糖測試看看有沒有妊娠糖尿病
不過醫生沒有提醒要空腹去看
媽咪掛了隔天的門診
但是因為吃了早餐所以根本不能抽血
只好隔天再去一次
不過這樣媽咪也在娘家多休息一天^__^

晚上十點過後媽咪我就沒吃任何東西
一直到隔天早上九點先抽第一次血
然後喝了100gm的糖包每隔一小時再抽一次
總共抽四次血才能回家(所以大概下午一點才能離開醫院)
媽咪帶了兩本輕鬆的書到醫院看
(彎彎的新書和小S懷孕日記..夠輕鬆吧
小S懷孕日記之前就看過,不過懷孕後再看,發現她很多懷孕過程的心情寫的真貼切啊)

結果喝完100gm糖包後
媽咪我的身體感覺都被糖包圍了
坐在產房外的沙發看書時
一直快反胃
後來受不了跑到廁所吐了一下(不過也沒啥東西可以吐)
媽咪決定到處走走
到醫院地下室時剛好遇到免費測試骨質密度
反正沒事也順便測試一下
呼~~測的值是-1~1.2
就是有骨質疏鬆啦
媽咪這兩胎都沒有特別補充鈣質
慘~不過老了沒有骨本吧
接下的兩個小時空檔
媽咪則坐接駁車到金石堂和遠百逛然後又到附近的婦幼館逛
果然孕婦不適合逛街
走沒幾步就氣喘如牛
終於在快一點時結束這漫長的抽血之行
回到家發現顏滾滾已經哭到不行
媽咪我一抱就開心
外婆說有差那麼多嗎?
20090331-吃玉米.jpg
(愛啃玉米的顏滾滾)

如果想要間隔一歲左右生BB的拔拔媽咪們
如果符合以下條件者歡迎加入此行列
1.老大好帶不黏人:孕媽咪也可以比較輕鬆,否則生產時老大每天都在歡就慘啦!
2.有婆婆媽媽或保母可以幫忙帶小孩:媽咪隨時可以得到充分休息,畢竟挺各大肚子要照顧BB也是很累人。
3.夫妻會互相分擔家務事:孕婦總是比較容易疲倦,如果另外一半可以適時幫忙分擔家事,不然媽咪要照顧老大又要作家事,這樣很難可以好好休息。
4.有體力精力一次帶兩個:因為老大一歲左右還是懵懂無知的年紀,對什麼都充滿好奇,也忙著探索世界,隨時隨地也要盯著看,這時如果小的又在吵鬧要喝ㄋㄟㄋㄟ,可能真的分身乏術囉!
5.有耐性:孕婦情緒起伏比較大,如果老大很任性又在哭鬧,有時候真的會耐不著性子想揍人,每天可能會大吼大叫,這樣壞的情緒也會間接影響肚子裡的寶寶。
6.有計畫有經濟預算:事先還是有各心理準備比較好,除了玩具書籍可以繼續傳承下去,但是如果性別不一樣,衣服又要再買,畢竟教育基金費用也不便宜阿!

自從有了第二胎
媽咪就很難全心全意紀錄顏滾滾的成長過程
顏滾滾的照片也少了許多
有點可惜
只好等顏三寶出來後
兩姊妹的成長一起紀錄一起拍照囉


20090331-IKEA02.jpg

(在IKEA拍攝的)

媽咪我這胎還真擔心會早產
聽說第一胎早產第二胎機會就比較大
顏滾滾是在37W先破水出生的,體重2480g..還好有接近標準體重
每次媽咪在彎腰做家事時或者幫顏滾滾換尿布
因為都要出力
有時候會宮縮或者感覺不適
媽咪我都覺得顏寶該不會要出來的吧
看書上寫如何預防早產發生
不外乎減輕壓力、放鬆心情、安心休息
雖然這些媽咪都很難做到
但是媽咪希望顏三寶還是乖乖在媽咪肚子待滿37W以後再出來
越來越期待顏三寶來囉~~~~

20090331-IKEA03.jpg

20090331-IKEA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