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2-羊膜穿刺報告.JPG 

顏寶的羊膜穿刺報告出爐囉
感謝柯滄銘診所在過年前1/23電話通知這個"正常報告"的消息
否則我可能每天會食不知味吧

在接到電話的當下
真的心臟快跳出來了
直到護士告知報告是正常的女生
整個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來
現在才能以輕鬆態度來回想當時的心情

回想1/14 21W的產檢那天
正在等候醫生看診時
護士小姐從我面前要把資料送進去前
突然跟我說
她在我的媽媽手冊後面發現一張預約單是要來看報告
我怎麼沒來
我心想   我真的沒注意到那張預約單    而且還一直以為是過期的預約單護士忘記收回去
而且懷顏滾滾時印象中沒有特地約來看報告啊
雖然此時還不知道晚看報告到底有什麼影響
老公安慰著說一定沒問題啦
但是心情有點緊張了

後來進去產檢時
在超音波上看到顏寶動來動去的模樣
真可愛
心想報告應該是正常沒問題吧
直到坐下後
醫生說怎麼沒來看報告
報告檢查出來比例比平均值高
一般30歲的平均應該是1/640(有點忘記數值了)
但是我是1/365
聽到後腦筋一片空白
記得顏滾滾當時數值好像幾萬分之一
為什麼顏寶的比例這麼高
這就是該來看報告就不應該拖
如果有問題就要馬上做處理
(我真的沒注意到那張預約單...)
醫生說那之前應該也有告知要來看報告吧
(我看了一下老公,我倆似乎當時可能都神遊了吧!沒有注意到護士說看報告的時間)
醫生繼續解釋
現在已經21W
通常在醫院做羊膜穿刺需要4週時間報告才會出來
接下來又是過年
根本會來不及看報告
因為如果真有什麼問題
法律上對24W的寶寶已經有保護的作用
那時想要處理也沒辦法了

心情越聽越down
從來沒想過顏寶會有什麼問題要做什麼處理
醫生請護士跟柯滄銘診所確認今天是否還來得及做羊膜穿刺(當然當時也不知道柯滄銘醫生多有名)
後來確定下午五點半前還來得及
醫生讓我們把報告帶過去
吩咐我們一定要告知週數有點大
希望在過年前可以拿到報告
當時心裡有股想哭的衝動
浮現種種的可能
但是心裡最希望顏寶沒事可以健健康康的

在等電梯時
老公突然說一定是我之前亂吃東西
聽到時眼淚馬上奪眶而出
不聽使喚的狂流
緊緊的摟住顏滾滾希望可以獲得一點點依靠
是我亂吃什麼嗎?蜜餞?零食?泡菜?
這些在懷顏滾滾都有吃,甚至吃更多
為什麼這次會有事呢?
老公看到我這麼傷心
馬上安慰我報告只是比例
一定不會有事別擔心了
可是當媽的
與肚子的這塊骨肉24hrs緊緊相連著
怎麼有可能不擔心不難過

當時下午三點多
我們要趕在五點半以前到台北的診所
在車上心情仍然忐忑不安
眼淚還是流不止
終於在四點多到了診所掛號
告訴護士我們的狀況
護士看了一下我的報告
只是淡淡的說灰色地帶嘛(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護士給了我們看羊膜穿刺的須知和同意書後
收費7800 (哇....真昂貴...老公馬上去領錢付費)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
首先有位藥師先跟我們簡單解釋一下染色體的狀況
但是我們擔心提醒說我們週數比較大
報告是否可以趕在過年前出來
藥師很鎮定的告訴我們
別擔心
通常有問題的胚胎在懷孕前幾週就會自然被淘汰了
一般檢查都不會有問題
而且她們診所還有1/8、1/4甚至1/1檢查出來都沒有問題
不過這似乎沒有安慰到我
畢竟我的報告還沒出來
如果真有一個萬一那該怎麼辦

後來解釋完後
進去裡面準備羊膜穿刺
心情也是非常緊張
只知道會有一根長長的針穿過我的肚皮
但是護士和醫生人都很和善
緩和了不少憂心的情緒
消毒過後醫生準備抽羊水
恩...醫生果然專業
一點都不痛
時間也只有短短的幾秒鐘
不過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報告出爐了

做完羊膜穿刺
因為中午沒吃飯
所以我們直接到附近的龍門客棧吃水餃
而且顏滾滾的ㄋㄟㄋㄟ也沒帶出門
所以她一直很歡
只好餵她吃一點水餃和蛋花湯
回程在車上讓她喝點母乳止止渴~

還好最後等到的報告是一切正常
也確定顏寶是個女生
謝謝當時大家給我的鼓勵
期待五月份顏寶的來到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